廊坊装修网

400-680-0011316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卫生间装修墙上刷漆竟然能提高颜值 这三种设计方法快学起来

来自:lf.zhuangyi.com日期:2019-08-23 18:16:55
很多人在面对卫生间装修时,常常因为它的颜值不高而吐槽半天,虽然说卫生间空间不算很大,但我们一天中三分之一的时间都要与卫生间打交道,所以做好卫生间装修能给我们带来许多好心情。那么,卫生间装修怎样才能提升它的颜值呢?今天,小编就分享给大家三个小妙招。

通过这几天的观察,小编发现有很多业主在卫生间墙上刷漆,一开始我表示很震惊,卫生间墙上怎么能刷漆呢?后来通过了解后才发现这个方法真的很赞!下面,就让廊坊装修网来告诉大家卫生间装修刷漆的秘诀吧!

卫生间装修刷漆效果图

一、卫生间刷墙漆:用最低的成本打造出最惊艳的效果

卫生间刷漆,不是说整个卫生间都用墙漆,而是指:

卫生间湿区(浴室):瓷砖,或瓷砖+墙漆。

卫生间干区(马桶+洗漱台):瓷砖+墙漆,或全部刷漆。

相比全部贴瓷砖,瓷砖+墙漆组合,尤其是彩色墙漆,层次感和视觉冲击力直线提升好几倍,也会让整个卫生间的调性更上一层楼。

墙漆可选颜色更多,大牌墙漆成千上万的颜色任你挑,在颜值和质感这方面完胜。换颜色更方便,今年刷了脏粉,过几年看腻了,再换个颜色便是。一般来说又比瓷砖便宜,瓷砖费用和人工费也能省下不少。

国内只有一小撮屋主,以及高级酒店、民宿会这么做,但在国外这种搭配很常见。国外的卫生间通常很大,且歪果仁喜欢泡澡,卫生间内多为浴缸,总体来说水汽较少。

不仅刷漆,在卫生间内挂画都是正常操作。而我们国内则正好相反,卫生间面积比较小,绝大多数家庭都是淋浴,通常能满足全部功能性就谢天谢地了,想要在卫生间上做“创新”,着实难。

所以,如果你也想这么做,一个硬性条件必须达到:卫生间干湿分离,且通风条件良好。暗卫啦、干湿分离都很难划分的小卫生间啦,就不太适合刷漆;

干湿分离划分合理、卫生间面积比较大、双卫、别墅豪宅这些情况,想冲刺一下惊艳的卫生间,基本都能实现。

卫生间装修刷漆效果图

二、卫生间做好干湿分离:变美的可能性也更大一些

卫生间干湿分离,一般分为两种情况。

1、把洗漱台彻底分离出来的干湿分离

举例一个常见的卫生间格局,从左至右:洗漱台+马桶+淋浴区一字排开。

如果碰到这个格局,咱偷着乐吧。直接把墙和门的位置往里移动,移到洗漱台和马桶之间,如此洗漱台成功被分离出来,我们就可以为所欲为了,独立出的洗漱台,干得不能再干了,有很大的操作空间。

上漆下砖考虑一下,洗漱台上方墙面完全可以刷漆,瓷砖只贴到洗漱台和镜子之间的位置就好。一来更好看,二来还节省了瓷砖费用+人工费,一举两得。

可以选择刷普通白色墙漆,但先天条件这么优越,不要浪费,pick心仪的彩色墙漆更好鸭。以上为二分离,同理卫生间三分离、四分离也妥妥地可以刷漆。

卫生间装修刷漆效果图

2、洗漱台、马桶在卫生间内部的干湿分离

在一个卫生间内完成干湿分离,是我们很多人家里的现状,这里我们又可以分为好几种情况。

(1)淋浴区和洗漱台,上漆下砖

淋浴区花洒以下正常贴砖,但花洒以上刷漆;洗漱台贴砖至台面到镜子中间,腰线上方刷漆。

白色漆可以换成自己喜欢的任何颜色。这种明黄色用在卫生间很有生机活跃感,我们不会在卫生间停留太久,所以卫生间可以大胆用些明亮的颜色。

因为淋浴区上方刷漆,所以要考虑到卫生间的通风性能,通风太差就不建议这样做啦。

(2)淋浴区贴砖,洗漱台上漆下砖

稳妥一点的做法是淋浴区全部正常贴砖,干区洗漱台和马桶区怎么美怎么来。可以选择跟瓷砖同色系的漆,洗漱台下方瓷砖选择百搭小白砖。

(3)选择浴缸,整个卫生间上漆下砖

这也是国外屋主做常用的方法,若更偏向浴缸泡澡,腰线以上的区域全都可以刷漆。因为泡澡水汽相对较少,所以浴缸、马桶、洗漱台挤在一起的小卫生间也没问题。不过前提还是排风系统到位、通风条件好。

卫生间装修刷漆效果图

3、两个卫生间

如果拥有两个卫生间,可以说人生赢家。保守的宝宝可以选择一个卫生间走中规中矩的路线,另一个咱可以大胆发挥。

好了,我小结一下,送你两个万能公式:

(1)上彩色墙漆+中黑色腰线(可选)+下白色瓷砖。

(2)上白色墙漆+下高颜值瓷砖/浴室柜。

若墙漆选白色,可以想想办法让瓷砖更亮眼,比如选择异型砖,或者彩色小砖,不过目前国内彩色的好看小砖比较难找,选个漂亮的浴室柜倒是容易许多。

卫生间装修刷漆效果图

三、选对厨卫漆并抛弃一劳永逸的心理

硬性条件符合,下定决心也想做,那么我们来到了最后一步:做好卫生间防水+选择合适的墙漆。

1、卫生间防水

无论是否要在卫生间刷漆,防水都必须做好,打算刷漆的话,要做得更用心一些,否则墙面三天两头返潮,再好的漆也招架不住。

选择质量好的耐水腻子、防水材料+规范施工,比如淋浴区墙面防水要做到1.8m,卫生间地面阴阳角、水管周边等处也要细心涂刷,甚至加层处理。

当然,不差钱的处女座整个卫生间墙面全部做防水也没问题(虽然这样做的人不多)。做好防水后要进行闭水试验,检测防水效果。

在卫生间放水,一般不少于3cm,24小时后到楼下邻居家看看,卫生间顶部是否有漏水迹象。若没有,说明防水做得很棒,若有漏水,则需要返工重做。

贴瓷砖这里就不说了,不是本篇的重点,最后我们来聊聊选墙漆。

卫生间装修刷漆效果图

2、挑选专业墙漆

正确来说应该叫厨卫漆,专门用在厨房和卫生间的漆。厨卫漆各大品牌都有,不过阿喵建议大家选择国外知名品牌,佐敦、福乐阁这些,毕竟在这方面人家是前辈。

品牌漆彩色质感好是一方面,卫生间潮气多,很多国外大牌漆的防潮、防霉、抗菌、耐擦洗等方面实力比较强,符合国内检测,各种欧标认证也收入囊中,久经市场考验,更放心一些。

所谓耐擦洗,是指墙弄上一些污渍、水渍及时擦掉,不会对墙面造成伤害。不是说你选择刷漆了,墙上就一点点污渍也不能往溅上,那谁扛得住。

除非是将洗漱台独立出去的干湿分离,否则建议大家不要抱着一劳永逸的心理。

卫生间贴瓷砖,如果瓷砖不脱落,基本可以管一辈子,但厨卫漆是有寿命的,一般5-10年差不多了,即可能5-10年需要你二次涂刷一遍。追求美,是要比别人多付出一些的。

卫生间装修刷漆效果图

以上就是小编与大家分享的卫生间装修刷漆介绍,本文只是给大家普及一下知识,并不是真的让大家必须去刷漆,由于条件的限制,建议大家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要刷漆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