廊坊装修网

400-680-0011316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网红主题古风餐厅八大设计要点讲解 5套古风餐厅效果图鉴赏

来自:lf.zhuangyi.com日期:2019-10-07 17:46:22
我国中华文化博大精深,随着现代时尚潮流的发展,人们越来越喜欢追逐过去的事物,近几年,各种汉服、古风音乐、古装剧的热播,掀起了一阵古风狂潮。这也间接带动了古风餐厅的流行趋势。不少打算开餐厅的店主都向着古风设计装修转变。那么,古风餐厅怎么装修才好看呢?

古风餐厅这几年非常流行于大众年轻人中间,甚至有些装修特别的古风餐厅一度成为了大家网红打卡圣地。那么,主题古风餐厅到底应该怎么装修才能吸引顾客呢?下面,廊坊装修网给大家解答。

网红主题古风餐厅设计效果图

一、寻找有代表性的装饰物

不同于普通小店装饰物的可有可无,要想给一家店增添上浓浓的复古气息,装饰物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。

小小的物品,是装饰,也是某段老时光的标志物。收音机、缝纫机、老款石英钟、游戏机手把、旧专辑海报。在复古小店里逛一圈,可以看到一系列这样好玩的东西。

随意地摆放一两个在桌上,就能让顾客产生“哇!这家店居然连这都有!”的惊喜感。若是大面积的运用,甚至将店铺直接打造成某段旧时光的主题店。复古装饰靠得就是好眼力,你要做的,是从物品堆里发现经典的好东西。

二、运用有粗糙感的材料

复古风说白了,需要的是陈、是旧、是老。而这一切反映在材料上的话,就是两个字——粗糙。

去掉光滑的瓷砖和图案规则的墙纸,复古想要的就是一家店最纯粹的样子。粗糙不是一个贬义词,在复古的店铺里,它是独有韵味且极易达到的。

水泥、砖墙、金属管,堪称复古三件宝。但这还不够,复古的最佳手段,就是刻意地保留原材料的粗糙感。

落了油漆的镜子、生锈的挂钩、墙壁上突起的钉子,装修店铺留下的痕迹,甚至都不需要抹去。复古,就要这样的日常和真实。

将多余出来的一点材料,进行简单地组合,就可能变成一组纹路不均的木桌椅。在它们的映衬下,商品也会带上一丝独特的韵味供顾客去品味:复古,是从这些细节之处萌生出来的。

不精细却也充满惊喜,粗糙的质感正好用于唤醒时光斑驳的记忆。

网红主题古风餐厅设计效果图

三、光线暗下来,音乐慢下来

如果说复古有颜色的话,我猜它一定像旧书页一样泛着黄。

在亮度微弱的白炽灯下,坐在落地窗边翻着书页。简单的几枚灯泡发出的暖光,就足以让店铺的一块小空间变得安静。暗色调下光影的魅力,比一本好书还要耐人寻味。

昏暗的灯光营造温馨的氛围,这时候,别忘了为顾客播放一首经典的老歌,因为这会在不经意间为你延长顾客的逗留时间(这个很适合休闲类为主的餐饮店,如下午茶)。

不一定非要播放黑胶碟或磁带,智能的音乐平台为你提供了拿来即用的老歌歌单。或悠扬婉转,或节奏轻快,选择几个符合店铺气质和目标群体年龄的歌单,循环播放准没错。

复古,是波澜不惊的儒雅。它悠然又缓慢地行走着,等着在某个角落让你惊艳一番。

四、主色调宜淡雅

在设计餐厅的时候,我们首先要把它的主色调定下来,这是可以让我们在接下去的设计遵循这个颜色来进行。古风的餐厅一般都是比较古典雅致的,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比较中式颜色。例如红棕色、浅棕、原木色。但是一般来说淡雅的颜色更适合大部分人。

网红主题古风餐厅设计效果图

五、餐厅格局的布置

想要把餐厅设计成古风的话,对于餐厅格局的布置也是需要比较重视的。在中国传统中,餐厅的座次是有主有次的,一般采用四人座或者八人座,且餐桌宜方圆。

六、餐具的风格

在古风餐厅里面,想要做出更完美的设计,我们就需要在餐具上也是让它的风格相统一的。可以使用陶瓷的餐具,这是大部分餐厅都是会选择的,也能够在这里面去加入一些木质的餐具。这些餐具可以作为盛放菜肴的,也是很有韵味。

网红主题古风餐厅设计效果图

七、家具的设计

不止是餐具,在餐厅里面所有的家具也是比较多的,这方面也能够去做出改变。可以去定制专门的木制桌椅,不同的卡位放置不同样式的木制座椅。这样已进入餐厅就感觉到浓浓的古典风格,整体效果是更好的。

八、小细节处理

想要做好古典餐厅的设计,在小细节方面也是要做到位的。在餐厅的墙面上我们可以绘制山水画、或者在餐厅和客厅中间放置中式屏风,不仅好看还可以隔断。

网红主题古风餐厅设计效果图

古风餐厅装修最重要的是把握好韵味设计,还有环境氛围的营造。在此基础上添加一些中式餐桌才能吸引顾客的到来。不知道大家明白了吗?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