廊坊装修网

400-680-0011316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承重墙已经砸了怎么办?承重墙砸了影响楼上还是楼下?

来自:lf.zhuangyi.com日期:2021-02-17 10:00:00
承重墙在家居装修中一直都是重点,对于装修不了解的人来说,对于家居空间的要求更至上,但是承重墙作为户型中不能砸不能改的墙体,你在装修时有注意吗?如果承重墙已经砸了怎么办呢?承重墙砸了影响楼上还是楼下呢?或者今天我们就随廊坊装修网一同来了解一下。

承重墙是户型中最为重要的墙体,很多人在不了解的情况下擅自拆改,导致后期不可挽回的后果,那么在装修之前,我们就随廊坊装修网一同先来了解一下承重墙,承重墙已经砸了怎么办?承重墙砸了影响楼上还是楼下?往下看看吧。

承重墙最多能砸掉多少

承重墙是不可以拆除的,因为承重墙不仅决定着自家房屋的稳固性,而且还影响着整栋楼体的安全性,一旦将承重墙拆除,会对楼体的机构造成破坏,可能因承重力不足导致楼面及房梁出现裂缝。

识别承重墙最佳的方法就是查看建筑图纸,但有的时候业主手中并没有建筑图纸,这种情况下,业主可以通过墙体的厚度进行识别,厚度超过240mm的墙一般都是承重墙,至于一些无法看出厚度的墙体,如与邻里共用墙面、外墙,都为承重墙。

砖混结构的房子。除了厨房与卫生间的隔墙,其它墙体都为承重墙,至于框架机构的房子,一般房屋内部的隔墙都不是承重墙,大家可以根据墙与梁之间距离进行识别,如果墙与梁紧密结合,该墙体可能就是承重墙。

室内装修设计

承重墙已经砸了怎么办

1、承重墙是指支撑着上部楼层重量的墙体,在工程图上为黑色墙体,打掉会破坏整个建筑结构。如果不慎破坏了承重墙,如果面积不大,也可以再用同标号水泥等建筑材料重新砌起来。

2、如果确实不想再重砌,经请示房管部门同意,也可以去正规材料销售店买14cm-16cm的标准槽钢,对承重墙进行加固。需要注意的是,买槽钢一定要是国标产品,不要买非标槽钢,非标产品基本都是回收料再生的,小作坊生产加工,时间长了架梁的中间部分会下沉,同样会留下安全隐患。

3、如果破坏程度较大,就需要专业加固公司来完成恢复工作,可以从所在地找一个具有资质的加固公司,请他们帮助进行承重墙的恢复施工。不用过于担心,只要是正规的专业公司,按照建筑标准恢复就不会有问题。

室内装修设计

承重墙砸了影响楼上还是楼下

承重墙不能打的,一般多层建筑墙厚超过240mm的不要打,卫生间不要动,因为防水你很难弄好。高层超过180mm的墙不要打。最不能打的是梁,大小都不能动,连打眼都别打。

承重墙被砸第一要到物业投百诉,第二可以去房管局投诉,最后还可以法度律途径解决,如果你家上面还有很多层,那么你们可以所有业主一起联答合,这不仅仅对你家造成危害,是对整栋楼造成隐患内的。

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,承重墙将是支撑着上部楼层的重量墙体,不是说砸就可以砸的,这将其影响着是一栋楼的安危,所以人们在房屋改造前对承重墙的区分与改造原则的了解是必要的。 一:承重墙的区分: 区分承重墙最好的方法就是看建筑图纸,在工程图上承重墙一般采用了黑色色彩来区分;在建筑施工图中,圈梁结构中非承重梁下与粗实线部分的墙体都应该是承重墙。 如果在装修时业主手中并没有一些相关资料,也可以通过墙体的厚度来区分承重墙,厚度一般在240MM以上的墙就是是承重墙。 在如今的房屋内部建筑中,一般框架结构的房屋墙体都不是承重墙,而砖混结构的房屋所有墙体都是承重墙。

室内装修设计

以上便是关于承重墙的相关知识了,希望可以帮助到你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