廊坊装修网

400-680-0011316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卫生间玻璃隔断好不好?设计技巧及安装注意事项一文详解

来自:lf.zhuangyi.com日期:2021-05-29 17:00:01
卫生间是家居中使用频率最高的空间,在卫生间装修中,不少业主在设计隔断的时候都会使用玻璃隔断设计,那么你知道卫生间玻璃隔断设计技巧有哪些吗?卫生间玻璃隔断安装注意事项有哪些呢?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关于卫生间玻璃隔断的相关知识。

卫生间玻璃隔断设计相信大家并不陌生,作为一种常见常用的隔断材料,人们在装修的时候也是极为注重,那么玻璃隔断好不好呢?安装中有哪些注意事项需要了解呢?不妨就先来看看下面的知识讲解。

卫生间玻璃隔断好不好

优点

1、我们常用的有透明玻璃、磨砂玻璃等。其中透明玻璃通透感强,可以让浴室保持光亮宽敞,即使是在小卫生间使用也不会感到过于压抑。而磨砂玻璃则比透明玻璃多一分神秘感与质感,不仅有不错的装饰作用,而且还可以有效保护我们的隐私。

2、它的实用性强,既可以起到干湿分离的效果,同时还有很好的防水效果,即使我们在洗澡或使用时,水也不会溅到外面,地面不会湿漉漉的。它的价格比较适中,是一种常用的卫生间装饰材料,是广大家庭都能承受起的价位。

缺点

1、相对来说,它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。这是因为玻璃本身就是易碎品,如果你在选购卫生间玻璃时,它的质量若是不合格,那使用时间长了就容易出现破裂、损坏等现象。

2、由于玻璃是固定在某个位置的,是一种硬性的隔断材料,因此它会将两个空间明显区分开,让卫生间变得狭小一些。例如大人要帮宝宝洗澡或者看护宝宝洗澡时,使用起来就没那么方便,会显得拥挤一些。

3、虽然玻璃这种材质有较强的通透感,可以保持室内光线,但如果它沾上污渍,我们也很容易看到,并且水渍污渍难以清理,需要花费许多时间与精力,如果你长时间没有清理的话,也会直接影响到卫生间的美观性。

卫生间玻璃隔断

卫生间玻璃隔断设计技巧

卫生间在进行玻璃隔断设计时,应先考虑玻璃的质感问题,适用于哪类家装风格中。从总体角度来看,玻璃无论是颜色还是材料都是冷色系,比较适合简约的装修风格。如果和颜色比较深的家具搭配起来,难免在视觉上会造成突兀感,由于玻璃具有一定反光性,因此在设计的时候,需要考虑到光线和视觉效果。尽量不选择玉砂玻璃,这类材质一碰水,就很容易呈透明状,易造成使用的不便。

卫生间玻璃隔断

卫生间玻璃隔断安装注意事项

1. 当卫生间隔断安装施工好,在使用过程中,需要特别注意一些细节问题,让隔断使用年限更久。当使用好后,尽量使用干燥的抹布将残留的水渍擦拭干净,如果出现污渍,可以使用食醋均匀的喷涂在玻璃上,再使用抹布擦洗。

2.对于卫生间玻璃隔断安装,因在铺贴地砖之前,但先应将卫生间下水道和地漏安装完成。在进行隔断安装时,首先需要进行门框的固定,当然也可以使用门槛石来进行挡水的处理,高度大致在2cm,低于这个数值,容易让水流出,造成使用的不便。

卫生间玻璃隔断

以上便是关于卫生间玻璃隔断的相关知识了,希望可以帮助到你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